老头沟镇开展机收减损确保“颗粒归仓”

时间:2023-10-19 来源:上善老头沟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老头沟镇认真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粮作物在机械化收获环节“颗粒归仓”。 

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为确保秋季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实效到位,老头沟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落实分工责任、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主粮作物机收减损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技能培训保障秋收生产。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微信群传播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围绕联合收割机作业前检查调试、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农机操作减损技能等方面,开展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技能培训,积极营造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余份,开展培训16场,参与人数60余人。

精打细算机收减损有突破。将应岩村三组确定为玉米机收减损试点,截至目前,通过对监测点的实地监测、调查、测产,老头沟镇玉米整体机收损失率为1.78%;取样区损失量为17.75克/每平方米;当地单位面积产量为1000千克/亩,低于我市玉米籽粒机收总损。






文字:老头沟镇 综合服务中心 范育英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