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2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建党100周年横版05.jpg



连日来,龙井市各单位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6月23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马为军副主任针对《邓小平谈学习党史》中用全面科学的观点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用中国的历史教育青年;回顾亲历的党史人物和重大事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

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邓小平同志讲的党史故事中,我们倍加感到百年党史的艰苦卓绝。全体干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6月23日,市信访局到包保村开展“党史宣讲坐炕头,党恩传递到心头”宣讲活动,办公室主任许敦成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我市英烈人物、我国第一位朝鲜族共产党员、第一位朝鲜族将军韩乐然先生的生平事迹,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英雄就在身边,党就在身边。

宣讲结束后,一位已经脱贫的村民激动的说,我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有房住,有医就,生活幸福,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更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的好生活,是无数共产党员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党史,跟党走,报党恩。

6月23日,市监局在新时代服务实践站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坚定承诺,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随后城区党支部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用最高昂的歌声唱出了对党最真诚的告白。

近日,龙井市水利局在开山屯镇光昭村组织开展了“人民群众齐学习·党史宣讲进包保村”微宣讲活动。农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在庭院围坐一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宣讲现场,水利局党支部书记蔡宗范同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还宣讲了党的惠民富民相关政策,切实解决老百姓烦心事,在乡村振兴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大队支部副书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500年经历的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历程。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悟党史、社会主义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为新时代城市管理发展而不懈奋斗。  

 6月23日,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东山实验小学党相关负责人、学校部分离退休党员教师及在职党员教师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龙井市五老宣讲团首席宣讲员李光平书记以《龙井市教育发展史》为题进行宣讲,她用鲜活的案例带领大家追寻解放前延吉县普通教育概况和延边建党初期基层组织建设与斗争的辉煌足迹。全体党员教师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重温入党誓词。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三·一三”反日爱国运动、延边“五四”运动、共产党领导的“红五月”斗争等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教育对学生的影响及党的光辉与伟大、党的事业艰巨而光荣,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踏实做事、主动作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编辑:刘思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