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快讯 | 龙井市教育局指导龙井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20-04-26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安|心|学|习  健|康|同|行


龙井中学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已如期开学三天,为保障师生用餐安全,4月24日上午,龙井市教育局检查组分管安全副局长金哲、安全科科长陈辉一行到校指导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龙井市电视台记者尚喜春带领摄制组随同拍摄采访,龙井中学校长桂英豪、副校长兼教导主任申红花陪同检查。



0

1

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状况

期间,龙井市教育局检查组检查了龙井中学食品安全相关材料,实地查看了人员管理、餐车消杀、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及学生用餐环境等重要环节以及详细了解了配餐企业的资质和运营情况。经查,学校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运行较好,学校对毕业年级午餐安全真正做足了功夫。

中午午餐时间,检查组成员留校陪餐,现场体验配餐质量并实地询问了师生用餐的感受和意见。午后,金哲副局长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学校高度重视并表示立即整改。




0

2

为初三学子保驾护航

龙井市教育局金哲副局长强调,学校安全无小事,龙井中学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卫生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把好关口, 为广大师生创设安全、卫生、健康的学校食品安全环境。

龙井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陈辉也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极为关注,他要求龙井中学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执行用餐流程,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龙井中学校长桂英豪最后表示,学校将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物资储备充足。班子及全体教师每天进行体温测量、通风处理,午餐按照省级标准配备,充分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安全,为即将毕业的初三学子们保驾护航。





【END】


来源 | 龙井中学

信息员 | 王金涛

编辑 | 朴姬妍

审核 | 许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