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延边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时间:2023-01-29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从州安委办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州各级各部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广大干部持续奋战一线,压实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全州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和有影响的火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资料图

节前,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也深入一线、企业检查,州、县(市)65名领导同志共带队督导安全生产87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州安委办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组织8个县市开展“交叉互检”“集中夜查”行动,派出5个综合督导组和4个专项检查组,有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安定和谐。

资料图

资料图

节日期间,州安委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县市、各部门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冰雪旅游、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累计派出检查组1301个、3457人(不含交警),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076户次,排查隐患793项,整改740项。在各类媒体发布家庭防火、城镇燃气安全常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节日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184条,受众人数130余万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各县(市)、各部门严格值班纪律,全州应急系统执行“三三制”工作机制要求和A、B班备勤制度,每日120名应急系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96个乡镇(街道)值班干部坚守岗位,国家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和矿山、危化、电力、燃气等11支专业救援力量共384人保持备战,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原标题:春节期间 延边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