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养牛企业(场、户)的一封信

时间:2022-08-11 来源:龙井广播电视台


各位养牛场(户)、农民朋友们: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工程整体部署,州政府出台了《延边州肉牛(延边黄牛)产业发展十三条政策措施(暂行)》。为了便于各位养牛场(户)、农民朋友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政策、更充分地利用政策,把州政府的好政策落到实处,我们将有关政策要点归纳如下:

一、养牛好。1.利用玉米、水稻秸秆养牛,能增收致富,能避免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牛粪水还田能保护黑土地;2.对新建育肥牛畜舍,面积、规模达到一定准的养殖企业(场、户),给予5~10万元奖补;3.对从省外新引进20头以上基础母牛、并见犊的,毎头给予1000元补贴。

     二、养好牛。1.对被授权使用“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延边黄牛肉”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延边黄牛肉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1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奖补;2.延边黄牛育肥牛存栏200头以上,且出栏后均在州内屠宰,胴体等级达到1A、1+ B 、1+ A 标准的,分别给予每头1000元、2000元、3000元奖补;3.开展延边黄牛提纯复壮和选育提高,选育出的犊牛达到一定标准的,每头给予2000元奖补。

三、好养牛。1.对"出村入园、退户入区”散养户给予50%养殖场地的租金奖补:2.对出资设立“强牧贷”风险补偿金的县(市),州政府按出资额度20%给予奖补;3对新建规模化养殖企业(场、户)在设施用地等方面予以支持;4对交易市场、屠宰深加工企业、仓储冷链建设也有相应支持。

请广大养牛(场)户、农民朋友们通过电话、微信、抖音等方式相互转告、转发,让更多人能够深入了解省、州政策。借助政策支持发展壮大,增收致富。


咨询电话0433-3238513

龙井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