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好警嫂】在平凡中诠释家与爱的真谛

时间:2020-03-05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徐文静 现工作于龙井市三合镇中心卫生院,龙井边境管理大队开山屯边境派出所所长马海波的妻子。

明大义,全力支持丈夫事业

当一名警嫂,就意味着比别人多一些劳累,多一些疲惫。结婚以来,丈夫马海波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单位,面对聚少离多的日子,她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主动承担起了生活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着丈夫对警察事业的追求。同时,徐文静做为一名医护人员,她也深深地爱着自己的职业,在护理工作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地减少病人的痛苦。工作多年来,她认真钻研业务,视病人为亲人,尽自己最大努力解除病人疾苦。

爱无私,撑起家庭朗朗晴空

家庭是社会的缩影,家庭的和谐是社会和谐的有机组成,徐文静同志在努力搞好自己事业的同时,融洽地处理好家庭成员的关系,使自己的小家庭呈现出祥和的氛围。公公婆婆年龄大了,身体不是很好。有一次婆婆突发疾病住入医院,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她主动担负起了照顾公婆的重任,经常往返家庭与医院之间,直到婆婆身体痊愈出院。徐文静同志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为了更好地照顾和辅导孩子功课,她每天要往返160公里通勤回家,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孩子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每年都是三好学生。

勤敬业,携手并进共战疫情

全国爆发新型冠状毒疫情期间,正值春节,马海波同志调休在家与妻儿团聚时,突然接到单位电话通知,要立即返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徐文静同志说:“去吧,单位需要你,家里的事情交给我,放心吧”。就在马海波同志返回单位的第二天,徐文静也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全体医护人员立即返回单位。她舍小家、顾大家,把两个孩子交给母亲照顾,毅然返回工作单位。自疫情开始至今,她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在外,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累计200余人次;对内,她对辖区群众的健康状况进行询问,累计登记500余人次。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直接接触流动人员,虽然这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但她清醒的认识到,党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她这种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领导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龙井市开山屯边境派出所

信息员:薛景枫

编辑:朴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