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之“情暖新春 礼遇好人”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1-29 来源:龙井广播电视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党和政府对道德典型的关爱礼遇。春节前期,龙井市积极开展了“情暖新春 礼遇好人”文明实践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科成员组成的好人慰问团一行通过召开身边好人座谈会、走访看望身边好人等形式,为龙井市19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去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以实际行动弘扬“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的时代新风尚。

1月12日,市委宣传部好人慰问团陪同延边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相关同志奔赴开山屯镇,走访慰问了吉林省道德模范慈学清,对他孝老爱亲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为他在弘扬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的示范作用点赞,并鼓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次日,在龙井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延边好人座谈会上,龙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科负责人与该局获得见义勇为延边好人荣誉称号的蔡文志、张亮、杨鹏、王法吉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用善行义举为龙井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为4人颁发荣誉证书和见义勇为慰问金。

随后几日,市委宣传部好人慰问团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吉林好人标兵王玉军;吉林好人闵花子、马武雷等;延边好人申宝田、龙井好人崔永焕等,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崇尚文明、践行美德,鼓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近年来,龙井市不断建立健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常态化关心关爱机制,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评选、表彰、宣传等活动,多方面关爱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提升道德典型荣誉感,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

此次活动是龙井市在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外,龙井市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爱国卫生运动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朴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