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时,民兵见行动—龙井市开山屯镇民兵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6-07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役打响以来,龙井市开山屯镇民兵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武装部号召,敢于冲锋在前,担当责任,为开山屯镇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筑起了一道牢固的“迷彩”长城。

2022年4月4日,开山屯镇武装部按照上级要求在民兵分队中动员志愿者赴长春参加消杀任务,从开展动员到确定人员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充分体现了开山屯镇民兵不怕苦、不怕难、敢于斗争的风采,最终开山屯镇共有3名民兵志愿者赴长春参加消杀任务。

截止目前,开山屯镇累计动员45名基干民兵担当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协助镇党委、镇政府开展设卡、核酸检测、边境一线及重点地段消杀、维护辖区秩序、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民兵分队宣传队、战斗队、突击队的作用。

“保卫祖国我们是战斗队,建设祖国我们是排头兵”,开山屯镇民兵志愿者队伍将时刻牢记“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本质,保持高度的热情与积极性,为开山屯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役冲锋在前,贡献力量,共同筑起抗疫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