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新镇开展2023年度低保年审工作

时间:2023-06-06 来源:印象智新

为推进低保管理规范化,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着力发挥低保在困难群众帮扶中政策兜底作用,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智新镇民政办于近日对全镇328户437名低保对象进行年审核查。

年审核查工作以“错保”、“漏保”、“违规享受低保”为重点,采取保障对象户主本人到场复核方式,持户口簿、身份证、低保证、残疾证等相关有效证件,对线上保障信息与线下实际信息是否一致,家庭成员收入、财产变化及家庭成员就业、健康、残疾变化等情况进行核查,积极有效杜绝优亲厚友、“关系保”、“人情保”问题,避免“错保”、“漏保”现象发生。

在确认信息核对无误后,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予以取消,及时发现和纠正低保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进退及时,确保全镇低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社会事务办公室

作者:马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