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沟镇:吹响防汛“预备号”撑起群众“保护伞”

时间:2023-06-06 来源:上善老头沟



6月1日,市级领导到老头沟镇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工作,详细了解全镇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防洪抢险应急预案、防洪抢险队伍准备、人员疏散等措施情况。到大箕水库、细鳞水库和布尔哈通河流域实地调研,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洪度汛准备工作。

领导强调:汛期将至,要时刻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要位,明确防汛抗灾责任,以雨为令,以水为令,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汛期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巡查排查,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为做好2023年汛期防洪度汛工作,老头沟镇积极筹划部署,制定老头沟镇防汛预案,成立各村应急抢险队伍,建立防洪巡逻队,全镇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工作制,确保值班人员不离岗、不脱岗,保障防洪度汛工作系畅通,全力撑起防洪防汛保护伞;对各村易发生事故点位沟渠、坑塘、积水易涝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通过微信群、村喇叭等方式宣传普及紧急避险和科学防汛知识,切实提高村民防洪度汛避险意识。


实地调研大箕水库


文字:老头沟镇 水利所 陈旭国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