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公证处多举措办理公证业务有效解决节前办证热潮

时间:2023-01-19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因大批务工人员返乡,公证业务量也随之“暴增”。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办证心切”情况,龙井市公证处采取了系列措施,应对春节前办证高峰,做到了“减证便民”。

一是加强对办理业务使用的计算机、打印机、网络平台、办公耗材等设备软件的检查维修,确保办公平台正常运转,及时有效地办理公证业务;二是全力确保窗口人员在岗在位,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增加一名咨询、受理人员,要求咨询、受理窗口做好一次性告知群众办证所需材料;三是提供延时服务,加班加点,要求公证人员在办理完最后一位群众的公证事项才能下班,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四是持续推进绿色通道,优先为返乡人员办理公证事项,积极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对生活困难的当事人适当减免公证费用;五是提供便捷送达服务,对办理需要核实的公证事务外,一律及时出证,如不能及时出证的,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可采取邮寄方式发送公证书,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龙井市公证处始终坚定“服务群众”的宗旨,以便民、惠民为目标多举措推进公证业务,达到“便民、优质、高效”的公证实效。今后,龙井市公证处将不断完善便民服务,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首位,全力开展好各项业务。

通讯员:杨玉琨

编辑:朴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