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公路管理段启动“智慧管理系统”打造“智慧交通”新名片

时间:2022-11-25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027160940.png



为解决农村公路管理难题,龙井市公路管理段精准发力,启用吉林省农村公路智慧管理,有效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效能。此系统涵盖资产管理、养护管理、巡查管理、路长制等多个功能模块,通过智慧管理系统,我市619余公里的农村公路基本信息实现一个“平台”掌握。平台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将农村公路数据资源与时间、空间信息紧密结合,可以形成数据动态更新、智能查询的“农村公路地图”。

以往,公路养护全靠工作人员手写工作日志报告,费时又费力。而如今,平台配套使用的手机APP,能将采集的数据和完成的养护任务,生成巡查日志,既快捷又实用。启用该平台后,不仅提高了巡查质量,还实现了“上报问题-数据处理-分配问题-修复问题-复核”的全程痕迹化管理。极大的推动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和高效化。

图片5.png

今后,龙井市公路管理段将进一步加强此系统平台应用,完善数据资源体系,保障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统一性、规范性和稳定性。

图片6.png

通讯员:朱睿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