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占松带队督导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10-02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占松带队深入抵边乡镇和重点企业,对国庆期间乡镇、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在龙井市开山屯镇,高占松一行先后对疫情防控卡点、抵边村屯及边境派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在抵边村屯防疫卡点和边境派出所,高占松详细了解值班制度、人员配备及抵边人员管控情况。高占松指出,抵边乡镇和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边境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我市边境地区持续安全稳定。

在长春燃气龙井分公司,高占松实地察看了企业安全管理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了入户安全检查和技能培训情况,听取了市应急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高占松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安全稳定大局,关系到企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局要切实履行好安委办职责,督促成员单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检查力度,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高占松还要求各监督检查组要加强对火车站、琵岩山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督导力度,要督促相关行业部门严把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出站查验和“落地检”等措施,要既查问题隐患,也盯整改落实,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