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30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晓冰以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龙门街道、老头沟镇、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市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杨晓冰指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举措,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 杨晓冰强调,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压实防控措施;要坚决压实道路交通运输、危化品、矿山、旅游活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重点行业领域要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监管模式,加密对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检查调度频次,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质量成效;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明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安全发展氛围,确保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