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及系统操作培训

时间:2022-08-15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切身利益,8月12日,龙井市召开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及系统操作培训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业务干部等30余人参加。

图片5.png

会上,龙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进行解读,着重讲解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标准及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以及申报流程和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操作“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进行培训。最后将2000份《龙井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单》分发给各乡镇、街道,加大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两项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业务干部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理念上有了新的更新、知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将这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为做好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金香兰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