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交流会

时间:2022-08-05 来源:延边晨报




图片
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8月3日,龙井市纪委监委联合龙井边境经济合作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交流会,通过恳谈交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广泛凝聚政商共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严明的纪律要求,护航龙井经济高质量发展。龙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占松,龙井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李昭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4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当天,参会人员参观了吉林省华冶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交流会上,龙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龙井市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五零一评”实施方案》。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就企业建设进度、经营状况、市场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结合自身的经验感受,对龙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部分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决策部署、支持企业发展等内容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龙井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廉情监测点”、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的决定》,并为企业代表颁发“廉情监测点”牌匾、“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书。

图片


就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意义,以“创新的举措、优质的服务、廉洁的作风”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凝心聚力,积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供优质便利的投资环境,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主动作为;要严肃执纪,集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顽疾问题。今年,市纪委监委将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五零一评”工作为载体,出重拳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