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防控过程中 一些细节要注意

时间:2022-11-28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21125092310.jpg




科学防控,从我做起。结合近期我省新增疫情流行特征和传播方式,省卫生健康部门专家建议,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个人防疫意识。


图片


近期,受全国多个省份疫情进展较快、跨区域人员流动较为频繁等因素影响,我省多地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明显增多。经专家分析,我省疫情近期上升趋势较为明显,呈现省外输入与本地感染并存、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交织的特点,点多面广,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升高,防控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多个地区已出现社区疫情传播,通过家庭接触、共同工作学习接触、同空间暴露等方式造成疫情在本地续发传播。


专家提示:近期尽量减少或取消和亲属、朋友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减少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省内跨区域流动。在工作、学习场所也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进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公共场所,要配合落实扫描健康码等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搭乘小区或商场等公共场所电梯时,不用手触摸电梯按钮等部位,如接触要及时洗手或手消毒。



图片


对于省外返来吉人员,专家也作出以下几点提示。


专家同时建议返来吉后7天内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确需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出发地有疫情,需要根据风险程度不同配合属地社区、乡镇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



原标题:疫情防控过程中 一些细节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