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着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时间:2022-07-11 来源:吉林日报



图片

7月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情况,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特点,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景俊海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不小,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突出防控重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实施进口货物检疫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加工运输、储存、销售场所环境进行抽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杀,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要进一步优化防控举措,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配合防疫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的监测作用,一旦发现疫情,各级防疫“扑火队”要迅速出击、快速处置,确保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工业运行、农业生产、服务业提质增效、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想办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原标题:《景俊海:着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