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走后,“张飞”亦去

时间:2022-11-25 来源:央视网




据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透露,11月24日,94版《三国演义》中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因病医治无效离世,终年65岁。《三国演义》中许攸饰演者、演员石小满,南京广电播音员周学(原河北电视台),白云飞导演都证实了这一悲痛的消息。


就在本月1日,94版《三国演义》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去世。一月之间,“关羽”“张飞”均离我们而去,令人痛心。

图片

余泳微博发布李靖飞去世的消息


与此同时,94版《三国演义》刘备的扮演者孙彦军也通过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


图片


余泳说,当年《三国演义》大聚首,李靖飞就是坐着轮椅去的,他这些年身体一直不好,近两年断断续续住院,获知陆树铭死讯后,李靖飞十分悲痛。恰如《三国演义》里,关羽走后,张飞亦去。据悉,前些年,陆树铭得知李靖飞因脑梗后生活不能自理,还尽力帮助李靖飞走出困境,为他募集医疗费,寻找医生等等。


图片


图片

《三国演义》剧照

李靖飞,1957年10月13日出生于河北省,河北省话剧院演员、戏剧家协会会员、影视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除《三国演义》张飞一角外,他还参演电视剧《孙武》饰演夫概,此外还有《喋血金三角》《血色浪漫》《洒满阳光的小院》《香山奇缘》等剧。


图片

李靖飞 资料图


一路走好


原标题:“关羽”走后,“张飞”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