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时间:2022-10-02 来源:延边日报

图片

10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到延吉市,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洪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图片
洪庆首先来到延吉高速北出口卡点,现场查看了落地即检、车辆管理等情况。洪庆指出,国庆长假车流、人流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卫健、交通、交警等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细抓到位,坚决守好“两站一场一卡一口”,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走进百铺乐核桃炭烤串,洪庆详细了解了企业扫码测温、消防通道、燃料使用管理等情况。洪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采取部门排查、县(市)检查、州级督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排查消防、城镇燃气、新能源燃料等领域风险。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延边大学,洪庆详细了解了校园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教职工及学生管理等情况。洪庆指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从细微处着手,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各个部位防疫工作。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洪庆通过视频监控台了解了森林公园防灭火工作情况。洪庆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让火情防范更精准更高效。要加强人力、物资储备,确保实现连续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在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园,洪庆深入了解了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情况。洪庆指出,国庆假期景区人流较多,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十一”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在延边鑫利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洪庆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洪庆指出,要把安全贯穿于生产经营、工程建设、流通运输等各个环节,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梁仁哲、副州长郑权、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直及驻延相关部门和延吉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洪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