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贾春贺——立足岗位练就一身“绝活”

时间:2022-10-10 来源:吉林日报









“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永葆不断学习的热情、勇于创新的斗志,带领更多的员工参与到技术创新工作中。”这是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业务质量管控班班长贾春贺的工作信念。
2009年大学毕业后,刚入党的贾春贺来到长白山脚下的泉阳供电所当收费员。供电所背靠原始森林,生活条件艰苦,贾春贺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出点样来。第二年的深冬,她主动请缨,要发挥党员作用,承担全面理顺“所里台区分卡不清晰,时常发生串户和接线错误”的消缺任务。她冒着严寒,跑台区、对帐卡,重新编制了台区分卡,总结出“一看、二停、三对比”工作手册,解决593个台区分卡问题,提前21天完成任务。

贾春贺凭借执着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服输的劲头,在实践中学习积累,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岗位上的多面手、业务上的排头兵。2012年,她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省公司调考,来到国家电网白山供电公司数据稽查岗位,从直接面对客户变成和大数据打交道。她不断钻研,发挥大数据作用,成长为数据稽查岗位的行家里手。2015年,贾春贺总结创造营销全过程多维度预警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SG186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相结合的“多系统信息数据融合对比法”,累计发现异常问题36项,整改数据1000多条。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应用“营销数据‘稽核’管家”软件,数据校验由人工变智能,效率提高42%、准确率达到100%,数据稽核时间缩短10倍以上。

2019年,贾春贺代表省公司参加国网公司“服务之星”竞赛并获得第十一名的佳绩。此后,她连续挑战三届竞赛,夺回一座座闪闪发光的奖杯。2021年,贾春贺荣登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十佳服务之星”红榜,并在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发挥更大作用,首先就要知道这些数据从哪来、怎么来的,每个数据都代表和意味着什么,它的背后是哪些工作流程、哪一个工作环节节点。”贾春贺对自己班组的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她精通数据来源渠道,擅长数据分析,按照262项规则筛查出异常数据,并将其转化为信息价值,练就一身数据分析“绝活”。十年来,她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今年又有2个创新项目荣获2022年吉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交流活动一等奖,1个创新项目荣获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贾春贺作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春江花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还通过对企业在“假期”“停产”“复工”三个阶段的日均用电量分析,挖掘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把分析出的需求及时传递给相应的部门或单位,采用对应的服务措施,用科学精准的供电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从基层抄表员到优秀技术工人,再到全国劳动模范、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国网公司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并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贾春贺始终以质朴的工人情怀担当奉献,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创新精神突破自我,塑造了新时代电力工人的崭新形象。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承载着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贾春贺说。


原标题:《二十大代表风采 | 贾春贺——立足岗位练就一身“绝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