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吉林新闻联播:谷凤杰 扎根基层 为人民服务

时间:2022-10-10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谷凤杰是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10年上任以来,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无怨无悔地扎根基层,以满腔热忱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一心为民办实事、谋发展、解民忧,让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图片

为了让三道河子村的村民富起来,谷凤杰上任伊始,就积极带领村民不断寻找项目。她依托村里的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从黄牛养殖到人参种植,从创建巧姐创业示范村、发展“炕头经济”到养殖湖羊……一个个产业项目让致富路越走越宽。12年来,三道河子村人均年纯收入从8000元增长到3.6万元。
图片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谷凤杰还带领村民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几年下来,三道河子村基本形成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路网相连、畜牧分离的新型乡村生态布局,跻身“省级美丽乡村”“省级生态村”行列。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谷凤杰光荣地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即将赴京参加盛会。


原标题:《二十大代表风采 | 吉林新闻联播:谷凤杰 扎根基层 为人民服务》